2007年6月10日 星期日

[轉錄]我哭了

作者: old000 (基本功才是王道~~) 看板: old000
標題: [轉錄]我哭了
時間: Tue Oct 14 23:48:22 2003

※ [本文轉錄自 immortality 看板]

作者: sm (明日花落誰葬我) 看板: immortality
標題: [轉錄]我哭了
時間: Tue Oct 14 22:48:08 2003

※ [本文轉錄自 SocialHeart 看板]

作者: BADOYOU (捷運愛情故事強打中) 看板: SocialHeart
標題: [哀傷] 我哭了
時間: Tue Oct 14 22:38:15 2003

※ [本文轉錄自 OldHorse 看板]

作者: BADOYOU (捷運愛情故事強打中) 看板: OldHorse
標題: [哀傷] 我哭了
時間: Tue Oct 14 22:37:00 2003

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,想放聲大哭一場,拋開自尊。

騎車離開寶藏巖的路上,鼻子好酸好酸,眼眶滿盈著淚水。為什麼會這樣?

因為巨大的哀傷,深深刺進我微小的心裡,大到我無法承受,只能用粗糙的語言宣洩出來

在寶藏巖,觀賞完寶藏巖的記錄片。片中的主角,有些還在現場看著自己幾年前的模樣

更多的是已經死了,已經搬走不知去何方了?已經長大了,老了,房子已經拆了,沒了。

短短的三十分鐘內,我見證的是濃縮的時代的悲劇,社會的悲劇,人的悲劇,甚至是:

正坐在我後方的,阿姨和老伯伯的悲劇和活著的喜劇。

記錄片中,老太太和老伯用著輕鬆的語調,不經意地說著自己的過去

"我老公的媽媽打我,叫我跟老公離婚。我老公帶走兩個小孩,但是他喜歡賭博和追女人

不管兒子和女兒,兒子上國中就學壞,跟人去鬼混,被關了一輩子,都對監獄很熟悉了。

我的女兒才十幾歲就死了,跟朋友去碧潭玩,划船時在船上跳得太大力,船翻就淹死了。

沒有女兒的媽媽是最悽慘的,我是貧民嘛,能做工就盡量做,不能做的話就申請去養老院。"

"還能怎麼辦呢?房子要拆就給他拆吧,日子還是得過下去。"

"生病死了我都不怕,最怕的是把我房子拆了。房子拆了我和我老婆要住哪裡呢?

我老婆是神經病,腦筋有問題。"

"有一天我們家突然接到一通電話,問我爸爸認不認識X伯伯。他們說X伯伯在搬過去的地方,

死了一天一夜才被人發現。X伯伯好可憐喔~~他才剛搬走沒多久。"

"這裡會淹水,(正下著大雨,陰暗潮溼的房子不停漏水),吃飯很簡單。(捧起一碗稀飯)"

記憶所及,表面上樂觀到荒謬可笑的話,如果掰開外表仔細觀察,是一顆顆凝聚了太多

哀傷,太多無奈,高濃度高密度的,漆黑發亮的痛苦。

記錄片結束,原本應該來的導演沒有出席,或許導演根本不需要出席,因為這齣戲是

寶藏巖居民自己的戲,本來就只是演給他們看的,不需要解釋,他們已經在自己的生活

中了解一切的一切。而我,只是個外人,沒有能力幫助他們的外人。

眺望遠處下方的大草坪,某個老伯說話聲傳入我的耳際,他說那片草坪就是被拆除的

違建的遺址。什麼樣的政府,有剝奪這些貧戶居住的權力?他們努力的生存著,

"要是我有錢早就搬了,這裡只是臭水溝旁的一塊地,沒什麼價值。"

什麼樣的社會制度,讓富者富得過三代,而路旁有乞討者,山上有違建戶??

極為諷刺的是寶藏巖剛好在公館商區旁邊,商圈有誠品,有東南亞,有烤窯,有冰店,

有NET,有大眾和玫瑰,有運動用品店,有冠軍漫畫城,有戰略高手網咖。

步行在人行道往捷運入口的路上,突然覺得很想嘔吐。那種物質欲望的氾濫成災讓我

反胃,同時也為我自己身為這整個無知的中產階級一員,感到深刻的悲哀。

我無力,只想蒙著棉被在晚上好好偷哭一場。

--
蝸牛角上爭何事?

掘股清流照險心!

--
※ 發信站: 新批踢踢(ptt2.cc)
◆ From: 218.169.89.197

--
※ 發信站: 新批踢踢(ptt2.cc)
◆ From: 218.169.89.197
→ sm:寫得好棒 借轉:) 推 219.91.72.232 10/14
→ sm:哪裡還看得到這部片? 推 219.91.72.232 10/14

--
* * * *
 爾今死去儂收葬 未卜儂身何日喪 *
* 儂今葬花人笑痴 他年葬儂知是誰� *
 試看春殘花漸落 便是紅顏老死時 *
 *  一朝春盡紅顏老 花落人亡兩不知 *
* * * * *

--
※ 發信站: 新批踢踢(ptt2.cc)
◆ From: 219.91.72.232
→ old000:也借我轉好嗎? 推 61.70.131.213 10/14
→ sm:ok 這是我們田野調查的主題喔!! 推 219.91.80.175 10/14
→ old000:很有意義的主題 好好做 加油! 推 61.70.131.213 10/14

--

死並不算什麼

不能活卻很可怕

----from < 孤星淚 >----

--
※ 發信站: 新批踢踢(ptt2.cc)
◆ From: 61.70.131.213

沒有留言: